康友爆掏空 銀行恐慘虧15億 金管會啟動六大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8 日訊】昔日生技股王康友董事長黃文烈,爆出疑似掏空,不僅大小股東受害,台灣銀行業者,合計損失恐怕高達15億,金管會針對這起案件,啟動六大措施,康友股票18日起更是已經暫停交易。

康友-KY發言人 陳民郎 (2020.8.14):「我們就很明確的告知投資大眾,也告訴整個交易所的長官,我們的財報確定是出不來。」

昔日生技股王康友,成了地雷股!公司高層一天之內6人閃電辭職,週刊實地走訪大陸六安華源廠,早已人去樓空,但台灣銀行借款康友高達15億新台幣,上萬股東投資,更是都拿不回來!

檢調發動約談四人到案說明,懷疑公司高層有重大嫌疑,檢調獲報,康友-KY在大陸營運主體是「六安華源製藥」,2018年出現營運困難,但董事長黃文烈本人,在大陸積欠龐大債務,卻拿「六安華源」的設備,抵押給中國贛州銀行廈門分行,借款7億元(新台幣),等同掏空債留公司。

康友-KY董事長 黃文烈:「 把印民的禽流感防護好。」

黃文烈過去受訪侃侃而談疫苗事業,他本人7月還聯絡的上,8月初卻開始神隱,人傳出已經去新加坡,但無法證實。此外,辭職的康友總經理章永鑒、財務長蔡曉梅、稽核主管王浩,通通大陸籍,人都在對岸,並被發布通緝。康友-KY董事長 黃文烈 (2019.12.6):「各位理解要給製藥廠一點時間。」

康友8月事發至今,股票跌掉7個跌停版,融券放空更是大量增加,懷疑案情不單純,外界盼望公司高層說清楚講明白,金管會方面,則端出六大處置,除了18日起暫停交易,並啟動跨境查,要追康友在中國大陸資產,證交所,也將針對KY股票,檢討管理機制,強化對KY公司的監理原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