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無花果」往廣東移動 東部、南部防陣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天氣,位於南海的熱低壓,今天(18日)生成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雖然往西朝中國廣東、海南島移動,但台灣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傍晚,針對苗栗以南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北部天空雲層變厚,週二(18日)一早就不時飄起毛毛細雨,天氣轉變因為位在東沙島海面的熱低壓,週二正式生成為今年第七號颱風「無花果」,持續往西朝中國廣東一帶前進。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它是在我們西南西方,然後又往大陸的方向移動,對我們並沒有明顯威脅,但主要是海面上風浪會受到影響,當然因為它在附近,所以外圍環流可能影響今天天氣,在它經過南邊海面過程中,東半部地區、北部地區、南部地區,其實很多地方雲量都多,然後也都出現下雨現象。」

輕颱無花果對台灣暫時不會有直接影響,不過從週二開始一直到週三白天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地區會有零星陣雨、東半部和恆春都有機會下短暫陣雨,中南部甚至有機會達大雨等級,要到週三下午後各地才會轉為多雲到晴。但西半部及山區午後容易出現短暫雷雨、中南部則有大雨。周末起高壓東退,西南風帶來水氣天氣會更不穩,南部地區一整天都可能有明顯雨勢。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週末開始,甚至到下星期之初,台灣附近轉變成西南風影響的環境,所以相對而言,南部地區的天氣整天斷斷續續會下雨,其他各地會有午後陣雨,這種雨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我們預估這樣的雨,可能會連續下兩到三天,三到四天。」

未來一周都要留意午後降雨,而無花果颱風即便對台灣影響不大,但恆春半島及基隆沿海風浪將變大,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還是得留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