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超強雷暴火龍捲 加州25處山火齊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8 日訊】雖然還沒有正式進入山火季節,但南北加州各地在近日的極端天氣下,紛紛爆發大規模野火,據統計,目前加州已有25處大火同時燃燒,來看報導。

近日,南北加州遭遇了極度高溫和密集雷暴等極端天氣,造成野火四起,甚至出現火龍捲等十分罕見的現象。

週日凌晨,北加灣區出現大規模密集雷暴天氣,電閃雷鳴加上反常的高溫,讓不少民眾紛紛從夢中驚醒。

閃電和雷擊也導致山火爆發。加州消防Cal Fire表示,位於蒙特利縣的River Fire就是由於閃電擊中了乾枯的植物所引發的,該山火從週日開始延燒,已經摧毀2000英畝土地,造成4名消防人員受傷,1500多戶居民被強制撤離,而火勢只有10%得到控制。

極端天氣之下,北加州的Loyalton Fire還出現了十分罕見的火龍捲現象。藉著時速達到60英里的大風,該野火燒出的煙霧在空曠的草原上形成了難得一見的火龍捲風。

事實上,該地區在上月也發生過一次罕見火龍捲現象,照片顯示,地面的火勢被風捲起,形成細細火焰漩渦,直衝天頂,讓人驚嘆。

而此次的Loyalton Fire在大風的推動下,還形成大面積的火牆,不斷延燒,有消防部門的錄像顯示,由於火勢太兇猛,移動速度太快,多名消防員和消防車險些被火焰吞噬。

該山火目前已經延燒36000多英畝,只有5%得到控制。

此外,南加超長時間的極度高溫天氣也催發多處山火。目前,河濱縣的Apple Fire,洛縣的Lake Fire,以及靠近聖蓋博谷華人區的Ranch Fire都在燃燒。

據加州消防局網站統計,在當前的極端天氣之下,加州已經有25處野火在同時燃燒。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