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戰立戰功 高鈺婷接時力黨魁呼聲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8 日訊】時代力量啟動決策委員改選,黨員登記昨天(17日)截止,包含現任立委邱顯智、陳椒華、王婉諭,還有具黨職的李兆麗、陳志明、高鈺婷等40多人參選,黨主席之位又以高鈺婷呼聲最高,因為她年初立委選戰表現亮眼,又曾任邱顯智服務處主任,被視為接棒人選,邱顯智也表態力挺。

前時力副秘書長 高鈺婷:「最近是黨內在做我們決策委員選舉期間,明天(08.18)可以開始進行一些我們所提出的政見政策論述,然後為期一週。」

時代力量啟動決策委員改選,投入選舉的前副秘書長高郁婷,和立委邱顯智、新竹市議員林彥甫開直播暢談參選理念,這個月初決策委員們為徐永明案總辭負責,改選隨即啟動,17日完成黨員登記,25日開始進行三天網路投票,29日召開決策會議並選出新任主席,包含現任立委邱顯智、陳椒華、王婉諭,以及地方議員林彥甫、廖郁賢,還有具備黨職的李兆立、陳志明、高鈺婷等40多人投入選舉,其中主席之位又以高鈺婷呼聲最高。

前副秘書長 高鈺婷:「第二屆(決策委員)的第二次全面改選,所以我們任期其實只有半年,這是時代力量非常艱難的時刻,但是是一個非常關鍵時刻,就是要重新從整個制度面來盤點,我希望在這屆決策委員當中,來完成這樣很重要的轉骨事情。」

現年35歲的高鈺婷,從工程師轉戰政壇,今年初新竹市立委選舉拿下7萬多票,只輸當選的國民黨鄭正鈐8%,表現亮眼,加上她曾任邱顯智服務處主任,而邱顯智又是黨內主席人選最大共識,但他沒有意願,因此高鈺婷成為強力人選。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邱顯智:「她是一個工研院的10年工程師,學經歷都非常好,就像你說的在這次選戰裡面得到非常多支持,那我認為她是一個適合的人選,如果她有意願的話我當然會支持她,選上(決策委員)之後才有資格去選黨主席,所以這部分她還沒跟我談過。」

邱顯智表態力挺,高鈺婷也在臉書列出參選六大政見,包含民主、黨章、財務、組織等方向展現企圖心,能不能凝聚黨內共識成為新任主席,就看黨內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