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台積電等先進製程用水 安平再生水廠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了維持南科園區,台積電等科技產業區穩定供水,臺南市安平再生水廠新建工程,(18)周二舉行動土典禮,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專程南下主持,該廠預定2024年完工後,每日供給再生水3.75萬噸。

祥獅獻瑞,為臺南市安平再生水廠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祈福。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分別拿著白蘿蔔與鳳梨合影,祝福工程平安順利。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南科一期、二期已經滿載,所以我核定第三期,我們看到最先進的台積電公司,在南科三奈米五奈米已經投資破兆,所以台南的潛力跟發展熱烈可期。」

科技產業是臺灣經濟命脈,產業用水尤其重要。用再生水挹注,不僅穩定南科園區產業發展,也能降低有限民生水資源不足的風險。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個工程順利後能夠把污水再生成有用的水,而且水還是要先進科技最高標準的使用,可以看出我們國家對於水的運用,也是滴滴都珍貴。」

台南市長 黃偉哲:「陸陸續續完工之後,每天可以提供5.5萬噸超高品質的再生水,給南科園區使用之外,我們還會再努力做節能還有循環經濟的部份。」

除了安平再生水廠以外,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未來每日也將供應1.55萬噸再生水,安平再生水廠水質要求更進階,更符合高科技產業先進製程21項水質標準,無須擔憂水質及水量不穩定而影響產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