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州廳修復開工 盧秀燕:再現舊城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建於1913年的國定古蹟「台中州廳」,由文化部經費補助及台中市府配合款,將耗資6.3億進行修復,17日舉行開工典禮,預計2022年底完工,市長盧秀燕希望,完工後能讓舊城區風華再現。

主持人:「請落款」

台中市盧秀燕與貴賓們一字排開,在台中州廳特有的石板瓦上落款簽名,宣告古蹟修復開工。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預計要花6.3億大概花2年多的時間,要把整個台中舊州廳來進行修復,來維護我們的歷史古蹟維持辦公場域,讓它能夠振興舊城區的經濟以及觀光。」國定古蹟「台中州廳」,創建於1913年,作為日治時期台中廳的辦公?舍,歷經不同時期、單位使用而增建、改建,已影響原古蹟安全及保存,由文化部經費補助及市府配合款,進行歷史建築群及周邊整修,預計2022年底完工。

台中市文化局長 張大春:「這是我們地方稅務局,未來這個部份也會做一個拆除,那這個拆除以後有將近5000平方(公尺)的供給,所有外面的路包括面臨民權路都是開放的,未來這個地方可以辦理相關的演唱會或者是活動,包括我們西區中西區。」台中市長 盧秀燕:「搭配我們刑務所的宿舍群,再搭配我們大智路的打通,整個鐵路的火車站全部高架,下面的綠空廊道整個在興建當中,我們希望舊城區大發展風華再現。」盧秀燕說,台中州廳建築群修復後,仍保有部份作為辦公?舍,並規劃展示及服務空間,同時聯結周邊歷史建築打造為文化資產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