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共?美.台先後證實 美艦穿越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美軍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18日通過台灣海峽,是美軍軍艦今年第8度通過台灣海峽,相較過去,這次罕見航行海峽中線以西,接近中國大陸海岸線航行。中華民國國防部上午證實消息,美軍也在臉書發布照片發文表示,馬斯廷號任務,支援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在臉書主動公布照片,導彈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 DDG 89)18日行經台灣海峽,任務為支援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與穩定。這是美軍今年第8度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相較於以往,改走較靠中國東岸的近海通過,台灣國防部也證實這項消息。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美軍有一艘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之後繼續向南航行,那麼美艦航經台灣海峽,是執行一般性的航行任務。」

紐約時報17日報導指出,美國川普政府加強美台關係,只差未承認主權而已,可能派遣軍艦停靠台灣港口、派遣身著軍服的軍官訪台、在台灣展開訓練計畫。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雙邊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共同維護區域穩定和平。媒體所臆測的一些相關內容,本部這邊沒有評論。」

立法委員 許智傑:「我想美國跟日本台灣澳洲東南亞等民主國家,大家勢力集結起來,其實要去對抗共產獨裁的政權,這個態勢相當的明顯,所以不僅是台海東海包括南海,未來民主國家共同防禦陣線,抵擋共產勢力入侵。」

針對共軍宣布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進行軍演,國防部表示,對區域情勢變化,國軍有完整的應變計畫,持續強化戰備整備,確保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