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蘭設處遭模糊焦點 蔡英文:中華民國非贅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外交部日前在粉絲專頁貼文,駐索馬利蘭代表處牌子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遭在野黨質疑,贅字是「中華民國」,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中華民國絕對不會是贅字。種種的外交國際活動,就是要把「中華民國台灣帶到國際上」。

台灣與東非國家索馬利蘭互設辦事處,名稱是「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辦事處」,外交部小編發文,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卻被藍營解讀,言外之意就是「中華民國」是贅字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慎重地說,中華民國絕對不會是贅字,我們在做種種的外交,或者是做很多的國際的活動的目的,就是把中華民國台灣,帶到國際上去。」

另外,蔡總統也被問到,《紐約時報》近期文章分析,美國全面強化與台灣關係來反制中共,台美營造國與國的關係,只差沒承認主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跟美國實質的關係,都一直在強化,是某種程度的升級,我們未來也會持續地在,深化這些實質的關係,讓我們雙方的關係可以互惠互利。」

而面對中共軍事恫嚇,駐港共軍在南海進行軍演,共軍近期放話在台灣南北兩端實施軍事演習,官媒央視更稱「在台灣上空演習不是不可能」,不只被立委王定宇3招破解諷「實際位置與宣稱差距甚遠」,蔡英文也表示,有信心保護國家安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是一個沒有意義的事情,我們對整體軍事的情勢,都有嚴密的監控,也有全程的掌控,所以我們有信心會保護國家的安全,請我們民眾放心。但是對於破壞這個區域的和平穩定的任何行為,我們也相信就是說,國際社會是不會接受的。」

蔡英文也強調,對於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行為,相信國際社會不會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