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駭客入侵政府機關 調查局:竊取敏感資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台灣的政府機關,好幾次被駭客入侵。法務部調查局追查發現,長期被中共支持的駭客組織Blacktech、Taidoor、MustangPanda、APT40,長期滲透國內政府機關和政府機關委外的一些資訊服務供應商,時間還可以追溯到2018年。

法務部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副主任 劉家榮:「這幾個駭客組織基本上,就是我們發現說,它的一些IP及它登入的網域呢,基本上是一些大陸駭客組織常常使用的惡意的網域及它的IP 。」

政府機關近來遭到駭客入侵,調查局追查發現,駭客就是來自對岸,而且滲透時間,可以追溯到2018年,試圖竊取敏感資訊和民眾的個人資料。

法務部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副主任 劉家榮:「我們有些政府機關,它因為預算的問題,會把相關的一些伺服器委託,給資訊服務供應商,去做一個託管或是代管。那一旦這家公司被駭侵之後呢,所以連帶的這些託管的政府機關的伺服器和主機,也可能遭到駭侵。」

駭客把政府委外的資訊服務供應商當作跳板,攻擊政府機關。根據統計,目前約有10家中央地方機關遭到駭客攻擊,包括2處市政府、1處國立大學以及4家資訊服務供應商。另外,目前查出主要的兩個駭客組織,一個來自中國湖北,另一個是長期被中共支持的駭客組織Taidoor。

法務部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副主任 劉家榮:「透過這些供應商呢,能夠取得做一個中繼站跳板,再去攻擊我們政府機關,能夠取得一些我們政府機關可能比較重要的一些文件或是資料等等之類的。」

調查局表示,目前已經掌握駭客的供應鏈,提醒企業要重視資訊安全,也建議政府委外可使用多因子的認證方式,降低被駭客入侵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