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國環太軍演反潛攔截 六轟炸機警告中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中共聲稱在台灣海峽南北軍演,國際也關注共軍在南海、東海的挑釁動向。美方與周邊積極反制。美軍神盾艦18日穿越台灣海峽後,中方消息稱,美軍今天罕見派出E-8C指揮機飛向大陸廣東外海。17日十國環太軍演登場,同一天美軍出動六架戰略轟炸機,被認為強烈警告中共與北韓。15日起,雷根號航空母艦也在菲律賓海行動。

8月17日,美軍主導的環太平洋軍演登場,十國海軍集結夏威夷周邊海域操演,包括多國反潛戰、海上攔截、實彈訓練,為期兩周。

美國第3艦隊中將司令 康恩(Scott D. Conn):「今年,我們將只專注於海上領域戰鬥,包括反水面戰、反潛戰、海上攔截行動,以及在海上的強大實彈射擊。」

8月12日,美軍第七潛戰群發布影片,罕見公布四艘核子潛艦就在關島附近。近幾個月,中共軍隊在南海、東海與台灣周邊動作頻頻,共軍潛艦被認為,企圖穿越南海與第一島鏈。

環太平洋軍演1971年以來第27屆,本屆原訂史上最大規模,30國家、50多艘船舶與潛艦、200多架飛機、2萬5千人,中共沒有獲邀,而在美國國會法案支持下,外界觀察台灣軍方有機會首度參加。不過因為中共病毒疫情,大幅縮減到10國,22艘船舶、1艘潛艦、5千3百人,包括美國、澳洲、汶萊、加拿大、法國、日本、韓國、紐西蘭、菲律賓等。指揮官強調,堅持舉辦的原因。

美軍第3艦隊中將司令 康恩(Scott D. Conn):「進行2020環太平洋軍演,我們向世界展現,各海軍與各國,在危機時期也決心團結應對。」

十國環太軍演反潛攔截 六轟炸機警告中朝	(圖表)
十國環太軍演反潛攔截 六轟炸機警告中朝 (圖表)

美軍印太司令部19日公布,4架B-1戰略轟炸機、2架B-2隱形轟炸機,17日從美國本土和關島起飛,在對馬海峽和日本附近飛行,規模罕見;韓聯社報導,軍事專家一致認為,是強烈警告中共和北韓。

印太司令部表示,環太軍演讓理念相近國家有機會,提高相互操作性,有助提升聯合部隊能力,以阻止與擊敗大國在所有領域和各層衝突的侵略行為。

美軍也證實,一艘軍艦在結束美日演習後,18日穿越台灣海峽;此外,15日起,雷根號航空母艦與日本船艦,在菲律賓海聯合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