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越.滬各1確診來自台灣 上海沒給個案資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台灣疫情,帶您關心,今天(19日)台灣沒有新增個案,不過卻是收到了寮國、越南、上海,各通報一例來自台灣的個案被確診。傍晚,台灣防疫指揮中心表示,越南官方已判定,該例是在越南集中檢疫期間被其他同住人士所感染,與台灣無關,宣告結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從台灣出境到國外(確診)的,今天有接到三個通報,一個是寮國、一個是上海、一個是越南。」

針對週二週三,共有3例中共肺炎確診個案,從台灣出境到他國被確診,指揮官陳時中進行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8月7日自台灣搭機至越南,在機場採檢的結果是陰性,可能是因為陰性的關係,所以檢疫場所是3人一間,那3個人就同住在一起,同住的(另外)兩人,是8月12日出現症狀,那個案在8月15日,又出現了喉嚨痛發燒的症狀,所以17日再採檢,那18日驗出陽性。」

另外,寮國的個案從台灣出境時採檢是陰性,出境後經韓國轉機回寮國,入境採檢才確診。而針對上海通報從台灣輸入的個案,中共當局還沒給資料,只有收到親友主動聯繫指揮中心,將會從親友開始先進行疫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上海這個個案,我們事實上是已經掌握就是他們的親友,已經主動打給我們了,那我們現在只是因為,就是陸方這邊,還未給我們他的個資的資料,所以我們無法針對這個,他的親友所提供的來做確認,所以我這邊沒有辦法詳細跟各位報告。」

雖然中共當局沒有給資料,不過莊人祥指出,親友這部分的疫調已經開始進行。另外,陳時中是新拍板,未來只有檢疫旅館,可以收住居家檢疫者,一般旅館將不會開放給民眾混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經過申請,核可,那有一定的SOP跟教育訓練跟演練,它才能夠變成防疫旅社,那防疫旅社才能夠接收居家檢疫,居家檢疫的人。」

陳時中表示,一開始訂定的防疫旅館規則,依據的時空、環境、科學資料,已經有變化,因此會請專家小組重新擬定防疫旅宿SOP。並指出,採用全部混住,會造成管理效率不彰。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開放高中以下境外新生與舊生申請入境台灣就學,開放政策包含中港澳學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