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發生兵變 總統宣布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西非第2大國,馬利,當地時間週二,發生軍事政變,總統和總理都被叛軍扣押。總統凱塔隨後宣布辭職並解散國會,叛軍領袖則承諾會舉行新選舉,以免政治危機升高。

在被叛軍扣押幾個小時後,馬利總統凱塔週二通過國營電視台宣布辭職並且解散國會。

凱塔在位於首都巴馬科15公裡外的一個軍營裡語帶疲憊的表示,「今天,我們武裝部隊的某些勢力希望以這種方式來結束他們的干預,我真的還有其它的選擇嗎?」

據悉,凱塔總統和總理以及一些政府高官都被政變軍人扣押在這個軍營裡。

同一天,反對凱塔總統的民眾湧上首都巴馬科市中心的獨立廣場,對政變士兵表示支持,並且慶祝凱塔的辭職。

馬利民眾:「對於馬利的年輕人來說,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天,正如您所看到的那樣。」

馬利民眾:「我們累了,國家已經癱瘓了,我們不要這樣的政府。」

示威者們還縱火焚燒了司法部長的辦公樓。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