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追思禮拜9月19日淡水舉行 蔡英文將親蓋國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主持召開治喪大員會議,會中決議,追思告別禮拜將於9月19日,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總統蔡英文將出席頒發褒揚令,並覆蓋國旗。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遵從李前總統生前的宗教信仰,以及尊重家屬的意見,李前總統的追思告別禮拜,將於9月19號、禮拜六上午9點(半),在真理大學大禮拜堂,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協助。」

前總統李登輝在7月30日辭世,8月14日完成入殮火化後,總統府19日召開治喪大員會議,由副總統賴清德主持,決議後續相關事宜,李前總統的女兒李安妮教授,也在會上代表家屬感謝蔡總統與治喪工作小組,並說,如果李登輝有遺願的話,就是台灣的民主更深化、人民更團結。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她們也希望,透過這次的治喪的相關的過程及事宜,能夠讓國人深深體會,台灣的民主更深化、台灣的人民更團結,那麼台灣在這兩個基礎上,繼續向前。」

在真理大學追思禮拜,總統蔡英文也將出席頒發褒揚令,並進行覆蓋國旗的儀式,民眾若想前往弔唁,則可到李登輝的母校淡江中學,將有同步直播,另外,日前前往台北賓館緬懷追思李登輝的民眾,有超過4萬人次,其中包括56位駐台使節代表,還有日前訪台的美、日官員。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如果有進一步規劃,有外賓或是國際友人來台灣,這個進行相關追思、弔唁的相關事宜,外交部會與多方保持緊密的聯絡,那也會這個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保持密切的溝通,確保一切的安全無虞。」

另外,對於北賓的潑漆鬧場事件,總統府也表示,接下來的追思禮拜會場,都會設置安檢設施加強安全防護,李前總統10月7日將下葬的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也將加強人員巡邏,並做24小時監控系統,確保園區莊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