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站也能買花!城市花廊搬進捷運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下週就是七夕情人節,買花除了到花市和花店,現在連捷運站也有城市花廊,受到疫情影響國內花卉出口減少,為了增加內需農委會和花市合作,先在台北市捷運松江南京站試辦,未來不排除再擴點建立購花新模式。

紅的、黃的、粉紅色的玫瑰花,美麗綻放!這可不是在花市,居然是捷運站!讓通勤族感受花卉傳送的溫暖,除了七夕情人節最熱賣的玫瑰花、洋桔梗,還把百合、千代蘭等5款熱銷花卉搬進捷運站。

農委會農糧署長 胡忠一:「第一年從6月18號,我們在這邊展示也展售,我們希望到年底這段期間,透過這些消費者的問券調查之後,希望這半年後慢慢來推廣,把六條捷運,當中的131個站,把全世界品質最好,種類最多的台灣花卉,能夠在捷運站全部來展開。」

民眾:「現在疫情的關係,看到花卉,心情會比較好。」

受到疫情影響花卉供應量比去年同期減少1成,6月後需求大增讓玫瑰花的價格漲了1成,再加上花卉出口減少,為了衝內需城市花廊先在捷運松江南京站試辦,接下來不排除再擴點。

農委會農糧署長 胡忠一:「至少在四成外銷的裡面,當然我們還會繼續拓展,那盡可能在國人用花方面,至少觀念能改變,很希望說至少在均衡上,因為花卉一直在成長,目前是六成國內,四成國外,但是我們很希望以後成長餅做大之後,每個家庭都可以享用得到。」

捷運站內的微型花店,不只提升買花的便利性,還要建立民眾購花新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