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概念股慘綠 台股跌逾600點 國安基金進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宣布加強對華為禁令,傳出供應鏈恐怕下砍訂單,相關華為概念股,包括聯發科、立積、穩懋、瑞昱等相關個股,跌勢猛烈,聯發科再度下跌超過5%,而在蘋概股三王部分,台積電、大力光、鴻海,盤中跌幅超過1%,大盤一度重挫超過600點,最低來到12144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 蔡明翰:「華為拿不到上游的零組件的情況下,後續來講會變成產品沒辦法做生產,所以陸續通知下游零組件砍單的現象,慢慢的華為禁令由訊息面轉為實質的影響性,所以導致今天指數開低之後震盪走低,引發市場大量的賣壓,可是呢華為的手機沒辦法銷售,不代表消費力道的消失,它後續來講很有可能會轉向其他的非蘋陣營,甚至轉為蘋果手機的購買。那後續來講可能要等待量能縮減,賣壓減輕的時間點,指數才有機會,應該說個股才有機會轉強。」

上午盤中指數大跌下,國安基金及政府基金進場護盤,加權指數上午11點,台股跌幅收斂到375點,指數回升到12400點。分析師指出,華為訂單的減少,不代表終端需求下滑,訂單可望由其他品牌廠填補,建議投資人冷靜應對,避免恐慌賣出,反而錯失市場反彈行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