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入台籍要打CBA? 中共國家隊盼「歸化」夢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曾經在NBA掀起「林來瘋」旋風的林書豪與弟弟林書緯,正式取得中華民國護照;網友討論,林書豪是否會用這個身分繼續打中國職籃。不過,中共要林書豪歸化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成為國家隊的布局,確定夢碎。

 

前NBA台裔球星 林書豪(2017.07):「台中你好。」

多次回台分享籃球經驗,曾在NBA掀起「林來瘋」旋風的華裔球星林書豪,正式取得中華民國護照與入境許可證,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也PO出,陪同林父前往內政部辦理手續的照片,期望林書豪未來能替中華籃壇盡一份心力。

林書豪2019年隨暴龍隊拿下生涯首冠後,本季轉戰CBA北京首鋼,因為屬於洋將,出賽也受到諸多限制,有陸媒稱,林書豪入籍台灣後可以用「本土球員」的身分在中國職籃打球。

 

前NBA台裔球星 林書豪(2020.01):「(關於這個,代表中國男籃打比賽的事情,包括去年也問過了,當時表達了一定的那個會考慮,現在大概是什麼樣的一個狀況)我有考慮,可是有時候很多東西比大家想像的複雜很多,所以到最後現在還沒機會打。」


之前中共希望拉攏林書豪加入國家代表隊,但林書豪並沒有放棄美國國籍。如今,林書豪主動申請台灣護照,「基本斷了中國男籃歸化的可能。」


雙親都是中華民國國民的林書豪,這次與在台灣打SBL的弟弟林書緯一同申請入籍,不過依規定,今年31歲的林書豪入籍後,仍需服兵役,未來能否代表台灣出征國際賽,受到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