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考察東沙未成 空軍:送件2天未及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要率團考察東沙島,被國防部喊卡,今天黨團記者會,質疑2018年共機在南海起降,民進黨召委考察東沙,如今國民黨委員卻不行,這是政治操作。民進黨王定宇回應,跟2018年考察團大不同。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玉珍:「他(王定宇)的公文,也是5月18日發、24日成行,也是前六天跟我們一樣。」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我們委員會開會通知單,本來就是前一禮拜發送。但不代表那行程是六天安排好的。至於她講說綠的可以藍的可以,你幫幫忙好不好,2018年那個團的名單,兩個召集委員一藍一綠,那是放水誰?而且那邊的預算本來就國防委員會(監督)。」「(國民黨方)5月開記者會,那時要幫韓國瑜罷韓做造勢,取消掉了,現在六天前通知人家,等文轉到國防部剩兩天是8月18日,8月20就要出發,剩兩天,戰地管制地方可以這樣嗎?第二個你成員也不是內政委員會,是每個委員會,通通國民黨團的人,這不是旅遊團。我相信國民黨的國防委員,只要國防部說目前不適合,沒有一個人會像她開記者會,兩天就要求成行,沒讓她去就要杯葛。」

空軍司令部澄清表示,這次受理來函申請,距離考察時間,僅有2天作業時間,時間太倉促以致無法完成審核。基於當前區域情勢日趨複雜,且地屬重要軍事管制區,考量戰備安全等因素,應該審慎完成全案評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