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收盤重挫416點 國安基金:兩大利多有支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美國宣布加強對華為禁令,業界傳出,華為下砍供應鏈訂單,週四台股加權指數,包括聯發科、立積、穩懋等華為概念股,接連重挫,蘋概股也下跌,加權指數收盤下跌416點,不過國安基金操盤手阮清華認為,市場漲多拉回是正常現象,台灣企業營收、出口表現穩健,有助支撐台股市場。

周四(20日)台股開低走低,開盤不到半小時,華為概念股、電子權值股,上演大逃殺,台積電下跌12.5元,市值縮水3,241.3億元,股王大立光、鴻海都收黑,聯發科,更是慘跌7.22%,收在565元,加權指數摜破月線,重挫416點,收12362.64 點,更創史上最高成交量,反映市場情緒。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 蔡明翰:「華為禁令由訊息面轉為實質的影響性,所以導致今天指數開低之後震盪走低。那後續來講可能要等待量能縮減,賣壓減輕的時間點,指數才有機會,應該說個股才有機會轉強。」

三大法人態度也趨於保守,合計賣超金額 46.07 億元,亞洲股市表現來說,台股下跌3.25%,僅次韓國下跌3.4%。

不過國安基金操盤手阮清華喊話,強調台股上市櫃公司營收表現,7月份創下3.04兆的歷史新高,加上出口表現也相當穩健,兩大基本面支撐下,分析台股今天是「漲多拉回」。

國安基金執行秘書 阮清華:「就是跟其他國家來比,當然還是相對穩健。我覺得(台股)就基本面,它還是有它的支撐的地方,不過國安基金還是會關注國內外的股市,跟政經的情勢,我們會適時做比較的回應,來穩定國內的股市。」

力挺台股基本面,至於是否進場護盤?官員表示,國安基金先前已經獲得授權,因此會密切關注後市,有需要隨時會進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