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赴檢成破口?美返台姊妹爆「採檢毫無防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彰化爆出私下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疑點重重的情況下,又有一對接受採檢的鄭姓姐妹,出面還原採檢過程的爭議,她們分別在4月和5月,相繼從美國返台,也是在居家檢疫期間,被衛生局通知去採檢,但不只沒派專車接送,還建議由家人接送或是自己騎摩托車去,挨批恐怕淪為防疫破口。

彰化採檢居家檢疫者意外驗出陽性確診,儘管彰化縣政府堅稱採檢一切按照流程,但檢測者出來爆料,根本沒有說好的SOP?

遭採檢者 鄭姓姊妹:「衛生局有問說,有沒有家人可以接送,我說家人要上班可能沒辦法,他就說那你會騎摩托車,可以自己去嗎?居家檢疫,不就是不要跟家人接觸嗎?」

這對姊妹在美國讀書,因為疫情提前返台,姊姊4月24日歸國,隔幾天就接到電話通知,4月28日前往醫院採檢,而妹妹5月14日回台,5月18日衛生局打來,5月19日就由家人載去醫院採檢。

遭採檢者 鄭姓姊妹:「有問要不要,就說也不是強制的,就想說沒有症狀,但就是採檢比較心安。」

遭採檢者 鄭姓姊妹:「現在才知道,只有彰化縣是這樣子。」

依照衛福部規定,居家檢疫要留在指定範圍不得外出,要與家人分開居住,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雖然是彰化縣衛生局主動通知,但卻放任由家人接送。

遭採檢者 鄭姓姊妹:「如果是家人接送的話,怕會傳染給家人,應該是要強制專車來接送,去做篩檢動作比較保險,我問說需要特別注意什麼嗎,他說那就戴一下口罩。(有合乎標準嗎?)我覺得沒有耶。」

妹妹表示當天到了醫院,還有其他回國的人,也是被叫來採檢,通通擠在小帳篷,實在擔心飛沫傳染。

遭採檢者 鄭姓姊妹:「當時(醫院)有其他人也去做篩檢,有我跟我的表妹,還有一個從大陸來的,一個從日本,一個從越南來的。我們幾個人就在棚子下面集合。」

受檢者理解衛生局通知採檢是基於善意,但來回醫院完全沒有派救護專車,反而由家人接送,幸好結果是陰性,否則萬一自己不幸確診,不就擴大傳染,反倒連累家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