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謝前線醫護 憂中央地方不同調釀SARS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0)出席醫護人員感恩大會。針對近日彰化縣與中央不同調的爭議,賴清德提到,當年SARS就是因為中央和地方沒有協調好,才造成和平醫院封院的悲劇,也是因此,才改為指揮官統一領導抗疫的工作。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防疫五月天功不可沒,如果沒有我們17萬的護理人員站在第一線,也難有這樣的成果,你們說對不對?(掌聲)。」

參加護理人員防疫感恩大會,副總統賴清德送上慰勉金和感謝狀,強調台灣防疫的好成績,第一線醫護人員,功不可沒。不過話鋒一轉,針對近日彰化縣衛生局主動採檢,與中央不同調的爭議,賴清德擔心。恐會釀成下一個SARS危機。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當時對和平醫院要不要封院,意見就跟台北市政府不同。後來我們做了一個修法,第一個就讓疾管局升格為疾管署。」

賴清德表示,17年前SARS爆發時,就是因為中央和地方協調不足,才發生和平醫院封院的事件,後來也因此修法,言論中力挺陳時中。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他是擁有絕對的權力,當然也要負相對的責任。這是統一領導,解決中央跟地方,權責,之前不明確的部分。」

當年SARS造成73人死亡,賴清德也希望記取前車之鑑,避免憾事再發生。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最重要的,疫情還沒結束,同志仍需努力,繼續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