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服務台積電!ASML設立EUV海外培訓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半導體製程設備領導廠商艾司摩爾),海外第一個「EUV )全球技術培訓中心」落腳南科,斥資1,350 萬歐元 (約新台幣 4.74 億元),未來可就近為大客戶台積電提供服務。台灣政府積極邀請外國晶片設備供應商加碼投資,日經新聞報導,艾司摩爾ASML在台灣設立技術培訓中心,反映在美中科技戰升溫之際,台灣保護半導體產業的決心。

半導體製程設備領導廠商ASML,在南科舉行「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開幕典禮,ASML總部位於荷蘭,海外第一個全球培訓中心落腳南科,培訓中心配備完整 EUV 系統模組,斥資1,350 萬歐元 ,未來可就近為亞洲先進製程客戶,提供服務。 

ASML 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 陳文光:「台灣是ASML的重要市場之一。不只因為她的營收貢獻,更重要的是,還有她在技術上的領導地位,以及先進技術的大規模製造。」

台積電晶圓廠營運副總經理 王英郎:「手上指甲大小一個晶片,大家知道可以裝多少電晶體嗎?現在最先進的可以裝到一百億個電晶體在裡面。我們工作就是在一個細菌大小,裡面要刻幾萬幾十萬個電晶體,很感謝ASML發展這個EUV,讓半導體摩爾定律可以繼續延續。」

EUV微影設備售價昂貴,全球僅ASML生產製造,業界預估一台售價超過一億歐元,約三十五億台幣。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落腳南科,台積電扮演關鍵角色,包括7 奈米、5 奈米以及未來的 3 奈米製程,都以EUV技術量產,媒體報導光是南科晶圓十八廠,EUV就達十八台之多,台積電EUV採購量,超越美國英特爾、南韓三星,讓台灣成為全球EUV微影設備的最大市場。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台灣今天由半導體產業串起的產業鏈,才讓我們更多的產業發展得更好,這個是我們非常珍貴的資產。藉由完整的產業鏈、藉由良好的服務,藉由透明的制度,民主的制度,來跟別的國家做區別。」

日經新聞報導,ASML在台灣設立EUV技術培訓中心,反映在美中科技戰升溫之際,台灣保護半導體產業的決心。台灣半導體產業是全球第二大,僅次於美國,面臨中共扶植半導體產業,台灣政府正積極鞏固領先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張媛婷 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