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巴拉圭僑胞挺過疫情 台灣捐10萬片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中共肺炎持續肆虐,台灣在南美洲的唯一邦交國巴拉圭,疫情持續升溫!為了幫巴拉圭的僑胞度過疫情難關,台灣之友會,找了台灣口罩商,一口氣捐了10萬片口罩。只是口罩物資珍貴,為讓物資平安到達,外交部、僑委會動起來,讓口罩能順利寄到巴拉圭僑胞手上。

活動主持人:「來見證這非常榮譽的時刻。」

在僑務委員會的幫忙下,台灣之友會和台灣口罩商,南六企業,一口氣捐了10萬片口罩,要給我國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巴拉圭。

台灣之友會總會長 黃崑虎:「有能力來幫助各國,幫助發生疫情的國家,我們能夠幫助是我們的榮幸,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是大家的共同生命體,這個觀念要建立起來。」

Taiwan can help不是說假的,只要國際有需要台灣隨時在。巴拉圭疫情持續升溫,台灣之友會找企業界捐口罩,要讓僑胞平安度過疫情。

巴拉圭僑務委員 江昭萱:「感謝這個僑委會,和這個外交部和大使館,也因為需要他們的協助,不然我們辛辛苦苦寄到那裡,結果被人家沒收去,那這樣就白做工了。」

僑委會委員長 童振源:「因為疫情的關係到巴拉圭的時候,因為要清關、要通關,如果沒有政府的協助,可能有時候會比較緩慢一點,比較漫長。大概口罩是下禮拜一才會送出去,所以僑委會會跟外交部,以及駐外的大使館,共同來密切的互動跟合作。」

愛心無國界,政府和民間合作,讓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僑胞感受到國內的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