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扶會新竹分會搬遷竹北 擴大服務弱勢民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法律扶助基金會新竹分會,從新竹市搬遷到新竹縣竹北市,19日舉行新會址啟用揭牌典禮。董事長范光群表示,受服務的民眾享有尊嚴和愉快,是法律扶助基金會最重要目標。

法律扶助基金會,在新竹市設立新竹分會已超過15年,因諮詢服務案件逐年增加,原有會所不敷使用,經新竹地方法院鼎力相助,提供所屬少年觀護大樓一樓供作新會所使用,並增設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西部辦公室。

法律扶助基金會新竹分會會長 陳恩民:「幫助經濟弱勢的民眾,他如果經濟狀況不許可,沒有能力打官司的時候,我們法扶基金會就是運用國家的資源,我們會派律師來協助,所有需要協助的中低收入戶的民眾。」

新竹縣長 楊文科:「可以講幫助非常的大,因為法律的事情確實很複雜,那又鄉下的人又不懂,又不知道怎麼來打官司,那法扶基金會裡面的這些律師,都是義務的律師,而且都是一線的律師,他幫我們來解決很多的問題。」

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范光群表示,好的效率和服務品質是法律扶助最基本的條件。

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 范光群:「那麼更更重要的就是,是不是一個溫暖、友善的法扶,讓所有受輔助的人來到法扶,有尊嚴的走進來,愉快的走出去,那麼這是我們要奮鬥的一個目標。」

目前法扶會在全國共有22個分會,及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主要提供「法律諮詢」及「申請扶助律師」的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