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鎮國小素養研習 老校長領軍玩科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雲林虎尾地區舉辦十二年國教課綱,核心素養「探究與實作」,這個小學為主的研習活動,課程設計由76歲的退休校長張武宏領軍,採「走動遊學」的方式,讓小朋友從做中學,接觸更多科學知識。

用寶特瓶製作的「一飛沖天」遊戲、用免洗碗加上乒乓球了解浮力原理,有的小朋友就喜歡發揮創意,自己蓋骨牌,大多數小朋友最愛這個用竹筷做的射箭遊戲。

小朋友:「學校只能教上課本的,這邊是讓我們自己去體驗看看。」

小朋友:「(這個夏令營跟你在學校上的自然課有什麼不一樣)比較有趣。」

這個科學夏令營是由曾派駐海外華人學校擔任校長職的張武宏,所策畫的活動,採「走動遊學」的方式,讓雲林虎尾地區的國小學生一起同樂,課程遵循十二年國教課綱的核心素養「探究與實作」,讓小朋友能夠從遊戲中了解科學原理。

馬來西亞台灣學校退休校長 張武宏:「什麼叫走動遊學,就是離開學校不在校園裡面,離開學校的活潑的一種教學,我這邊讓他去摸索探索,然後慢慢最後,我們再整理原理原則跟他討論。」

已經76歲的張武宏,以前是科展專家,一生致力於科學教育,到老還憑一己之力舉辦科學夏令營,經過幾年努力後,已獲得縣政府教育處認可,將每個月巡迴各鄉鎮,讓更多孩子用最自然的方式接觸科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