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獨裁爭自由的《V怪客》遭中共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2005年上映的反烏托邦政治驚悚電影《V怪客》,2012年曾在中國大陸的電影頻道上播出,不過現在被下架了。目前,豆瓣電影及視頻點播平台已經移除了觀看鏈接,各大網站及社交媒體關於該片的評論也幾乎被刪除殆盡。

「因為就算政府不讓人民發言,自由的言論仍然充滿著強大的力量。而擁有言論自由,該是你表達意見的方式,同時也會因此揭露出許多事實的真相。」

電影《V怪客》劇情描述在一個世界秩序崩壞的年代,政府受到了一個名為「北方之火」法西斯政黨的極權統治。

因為害怕而選擇沉默的人民,長期忍受政府的高壓統治。直到有一天,一位戴著神秘面具,自稱是「V」的男子出現。

「這面具,不僅是個華麗的裝飾品,而是為人民發聲的象徵,儘管自由看似多麼遙不可及,但是,我仍然代表過去先烈的勇敢事蹟而活躍著。」

擁有高智商和超凡戰鬥力,「V」繼承前革命英雄的使命,為了推翻極權的統治階層,替弱勢伸冤,他成立了神秘的地下組織。

男主角闖入英國國家電視台,「V」呼籲人民起義。外界認為,今年發生很多事的中國,《V怪客》的劇情或許是中共當局所害怕的。

大陸傳媒業者石宇歌表示,中共肯定總結歷史上許多被推翻的獨裁暴政的經驗,他們防微杜漸,不允許有一絲破口在中國社會出現。

大陸傳媒業者 石宇歌:「其實我覺得對於中共做法來說,任何不利於它的,不管是文藝作品,甚至真人真事,新聞真相,它都在禁止,這還不是最卑鄙的。最卑鄙的它不光是禁止,它竄改,就像在之前香港人進行遊行集會『反送中』。它能夠把香港人反送中的圖拿下來,P掉後變成了支持港中政府。」

電影《V怪客》是由漫畫改編,背景設定在2020年。有人聯想到現在的香港,曾經被承諾 50 年不變的香港,不合理的政令逼民眾在街頭戴起《V 怪客》的面罩。

石宇歌:「我知道中共現在面臨很大的困難,而中共很有可能這道坎邁不過去了,這個獨裁政權可能就是習近平就最後一任了。我們有沒有什麼渠道,有沒有什麼能力,把這些中共在禁的東西,讓它在國內的一些傳播圈裡頭,讓它復活。」

電影留下許多經典對白,「恐懼是政府的終極武器。」「面具之下只是個血肉之軀,而在這面具之下的還有一個理念,理念是刀槍不入的。」這些對白成了網路流行語言。「如果你像我一樣,親眼目睹了各種不公平的事情,也想要改變這一切,那就請你站在我的身邊。」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