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偏鄉無網路 熱血老師日騎6小時到府面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學校因為疫情停課之後,通常會啟動線上教學,但這對印尼偏鄉學生而言,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家裡根本沒有網路。為此,中爪哇省一名小學老師,每天在山區騎車6個小時,到學生家中面對面上課,確保學生能繼續學習。

背上背包,發動摩托車,在印尼中爪哇省馬格朗(Magelang)一間小學任教的蘇羅托(Henrikus Suroto)老師,從空盪盪的學校出發,到學生家中面對面上課。這趟旅程,他每天得騎6個小時。

看到老師來了,學生們興奮的搬出椅子,拿出作業,集中精神開始學習。

三年級小學生 Albertus Jonas Wiratama:「在家學習有時很困難,有時很容易。但是,如果蘇羅托先生在這裡,所有科目都會變得容易。」

印尼網路基礎建設不足,有些地方連電話訊號都沒有。學校停課之後,蘇羅托知道,很多學生無法上網學習,於是,他每天翻山越嶺,就為了確保學生學習不會中斷。

小學老師 蘇羅托:「我很喜歡這個過程。跟學生見面很開心,他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問,我可以幫忙。唯一困難的部分(對我來說),是在山谷中上上下下騎車,非常困難,尤其是下雨的時候。」

當一處課程結束,57歲的蘇羅托風塵僕僕,繼續趕往下一個地點。有的學生住家非常偏遠,必須下車步行才能抵達,但蘇羅托從未退縮,因為學生和家長,都非常歡迎他的到來。

學生家長 Martinus Kartijo :「我不知道什麼是網路,也不知道現今經常使用的其他複雜裝置。」

印尼島嶼眾多,許多村莊沒有現代科技可用。據印尼網路服務供應商協會(APJII)數據,2019年年中,印尼六千萬的家戶數中,只有大約六分之一的家庭擁有網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