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因疫情「亡國」 南半球「微國家」宣告解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赫特河公國(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是澳洲境內的一個迷你「國中國」。受這波中共肺炎疫情的衝擊,導致這個國家的觀光收入大減,現在已無力償還積欠澳洲的稅金,因此宣布結束其長達50年的統治,回歸澳洲,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因疫情而「亡國」的國家。

澳洲境內有多個「微國家」(micronation),但其中以赫特河公國最為有名。赫特河公國這個1970年在西澳的珀斯(Perth)北方約500公里處創立。國土面積只有約75平方公里的農地,人口不到30人。所謂「微國家」是自稱擁有主權、但未得到國際社會承認的實體。

赫特河公國的創立起因於農場主人因小麥配額問題與澳洲政府發生衝突,一怒之下宣布獨立,成為首位領導人,但澳洲與國際社會從未承認過赫特河公國的主權。

儘管如此,赫特河公國仍像主權國家一樣發行護照、貨幣、郵票和駕照,它也有自己的國旗,而且在包括美國和法國在內的10個國家設立13個外國辦事處。過去幾十年來,觀光成為赫特河公國的主要收入來源之一,尤其是在過去這15年,因為網路的發展有助於該國在世界上提高知名度,很多遊客會前往赫特河公國參觀,在他們的護照上蓋上該國的簽證。

然而,正如全球各地的觀光景點一樣,赫特河公國的觀光業也因為中共肺炎疫情而受到重創。現任領導人卡斯利親王(Prince Graeme Casley)不得不忍痛宣布解散國家,並出售國土以償還該國積欠澳洲政府的300萬澳幣的稅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