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近日將與美通話 川普打擊力道未鬆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先前,美中兩國原本要在15號進行視訊會議,審核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落實的情況,不過會議被美國總統川普推遲。昨天,中方表示,美中雙方已經商定,會在近日舉行通話。美國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表示,日期還沒有確定。

週四,中共商務部表示,美中雙方已經商定,會在近日舉行通話。對此,美國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表示,美中還在溝通中,會議沒有具體日期。

美國白宮發言人 麥肯阿尼(2020.8.19):「貿易代表確實有說,並且總統也對Covid大流行表達不滿。我沒有任何正式會談的日期,但可以肯定地說,如果繼續進行,那將會是貿易代表之間的會談。」

先前,美中兩國原本要在15號進行視訊會議,審核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落實的情況,不過會議被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推遲。

美國總統 川普(2020.8.18):「我把它延後了,我把與中方的會談延後了。你知道為什麼嗎?我現在不想要和它們打交道。它們對美國和全世界做了這些事之後,我現在不想再和中方說話。」

近期,美國對中共一連串重擊,包括對中國的短影音App TikTok實施禁令。進一步將38家華為關係企業列入黑名單,藉此切斷華為取得晶片的管道。另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也將採取行動,確保在美上市的中企,與美企遵從相同規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更表示,2021年底前,所有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的上市中國企業,將從美國交易所除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