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榮津:引入半導體材料設備商投資.健全生態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荷蘭半導體製造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日前宣布在台灣啟用海外EUV(極紫外光)技術培訓中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發表專題演講時表示,台灣要積極引入外商投資,特別是半導體設備以及材料廠商,完備半導體產業生態系。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5G AI的應用上,對半導體的先進製程有強大的需求,半導體現在我們的產值是2兆6千多億,未來台灣在半導體還要再投資2兆7千2百億。」

全球晶片製造設備領導廠商艾司摩爾(ASML),海外第一座EUV(極紫外光)技術培訓中心,落腳台灣,沈榮津表示,台灣積極吸引外國廠商投資,完備半導體產業生態系。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把台灣半導體Foundry(晶圓代工)的製造,材料跟設備這個產業健全發展,持續投資才能確保我們在先進製程領先優勢。」

美中貿易戰開打,半導體成兵家必爭之地,而台灣把握機會,吸引台商回台投資,期盼台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高階伺服器廣達,他把高階的伺服器移回台灣,整個良率從95%提高到98%,他導入AI線上即時瑕疵檢測,良率整個帶起來,成本比大陸又便宜。」

沈榮津表示,貿易戰加上疫情,過去以中國為製造中心,已經移轉到各地,沈榮津也分析蘋果兩手策略,中國市場扶植陸廠供應鏈,而非中國市場則以印度為製造中心。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蘋果將生產中心改為在印度,避免生產過度集中中國的一個風險,第二個目的是要來降低生產的成本,因為大陸工資已經成長一倍。」

數據指出,2019年中國出口的消費性產品,全球出口占比,相較2018年下跌了 4 個百分點,到 42%,顯示跨國企業遷移供應鏈,減少對中國製造的依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