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政風調查 葉彥伯哽咽:百分百挺阿中部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彰化縣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遭政風處調查,連日來引發軒然大波,對此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21日)出面回應,他哽咽的說,個人是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長,也難忘在「白牌車司機案」時,中央與地方,防疫上下一條心的感覺。

彰化縣衛生局主動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遭政風單位介入調查,事件越演越烈,現在又被爆出,有民眾隔離期未滿,都被彰化縣政府要求「自行前往醫院採檢」,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親自出面回應。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就醫的一個流程,昨天部長也有講了嘛,你可以選擇自行前往,或是由家人開車載過去,或是自己走路去都可以,所以這個我們都按照中央規定這些程序。這幾天這個這些紛擾,我其實最懷念的是,2月3月那個時候,白牌司機發生的時候。」

面對媒體各種問題,葉彥伯講到哽咽,懷念過去與指揮官、防疫醫師一同作戰,他也強調,會主動採檢是因為4月份居家檢疫個案少,想多採檢多放心。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居家檢疫的個案變得很少,你有這些量能的時候,我們只是很單純想說,我就多驗一點,所以一天的採檢量也大概是十來支。多做一點,我們就多放心嘛。我們做這些採檢的目的不就是要讓我們自己跟大家放心嗎。」

不過有醫師就在臉書質疑,葉彥伯是台灣篩檢協會理事長,且篩檢協會還有4名理事,也同樣任職於彰化縣衛生局,質疑彰化縣力推普篩不單純,對此,葉彥伯也回應,學會屬於學術性社團,重點在於癌症篩檢研究,與中共肺炎防疫沒有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