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中共經濟滲透 民團成立「中港資觀測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為了防堵中共利用經濟壓力,透過港資或台商控制台灣,有台灣民團(21日)成立「中港資觀測站」,透過持股出席股東會的方式,進行監督,必要時不排除發起公民行動。

口號:「中資港資一家親,嘉里大榮要小心。」

防止中共利用經濟控制台灣,有台灣民間團體成立「中港資觀測站」,將用持股的方式,進行監督,也不管中資、港資、還是台商,只要是受中共影響很深的企業,都有可能列入觀察對象。賴中強更秀出股票,表示第一波將鎖定港資在台的物流嘉里大榮。

經濟民主聯合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如果有違法,我們會向主管機關提出各項的檢舉,比如說,有沒有構成公平交易法的不公平競爭,或者是濫用獨占地位的情形。如果有傷害民主,但現行法制沒有規範會沒有罰則的,我們會發起公民抵制行動。」

賴中強表示,去年一月,就曾發生台灣順豐拒寄香港作家的政治和歷史書籍事件。今年五月,香港嘉里集團老闆郭鶴年,又加入董建華和梁振英召集的統戰組織「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為避免嘉里大榮受到中共壓力進行言論審查,將持續監督,不排除發起公民抵制行動。

台灣學生聯合會秘書長 陳佑維:「其實在物流業這一塊上,平常我們認為,敏感性比較低的這些產業,已經開始慢慢,因為中國(共)的影響,而改變它的服務方式。」

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 江旻諺:「中國政府所發的特許執照,補助金額、特殊技術與授權,以及當地法規等企業和中國政府和它代理人的在地協力者之間的關係,這些政商網絡的關係,都是我們會納入考量的因素之一。」

陳佑維呼籲,除了加入中港資觀測站外,也期許更多青年能夠自主發起行動,共同防堵中共對台灣的經濟滲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