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未到香港已崩壞 AIT邀林飛帆齊撐港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由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的「為自由而讀」系列活動,昨天(20日)在國家圖書館,播放2015年上映的香港電影《十年》,活動也邀請民進黨副祕書長,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以及學者張國城一同參與,兩人都分享了觀後心得。

電影《十年》:「市民不怕,哪受用你的『國安法』。」

2015年上映的香港電影《十年》,20日在國家圖書館重新放映,由AIT舉辦的「為自由而讀」系列活動,邀請太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學者張國城一同參與,現場也有在台港人現身說法。

在台港人:「去年運動發生的時候,我回香港住了半年,所以各位如果是在新聞媒體,或是報紙上看到的各種畫面,我是有親眼在街頭看到的,那可能感受會跟大家更不一樣。」

太陽花學運代表 林飛帆:「今天這部片其實,雖然它在2015年是一部預言的電影,但我必須說在2020年的現在它很多部分已經成為真實。(AIT)舉辦這場座談,其實也是一個非常清晰的宣示,也就是我們站在支持香港的民主人權的運動上面,其實美國跟台灣的朋友是跟香港人站在一起。對於香港接下來面對到更多的挑戰,台灣跟美國都不會坐視不管。」

香港電影《十年》,講述如果一國兩制在香港消失,香港將面臨什麼情況,然而電影上映至今還不到十年,從去年反送中運動爆發,到今年港版國安法推行,電影劇情一一在現實上演。

台北醫學大學教授 張國城:「我認為計程車那段是最感同身受的。我個人認為中共在香港是今日香港,昨日台灣。台灣怎麼樣經歷過集權統治,其它的國家能夠做什麼,不能夠做什麼,有一個清楚的判斷,跟符合現實的期望,我認為這個是台灣可以這個幫助香港的。」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 馬明遠(Luke Martin):「我問我朋友說,為什麼台北不一樣,她對我說,因為我們知道什麼最重要,我們重視言論自由、人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做這個活動,因為台灣知道什麼才是最重要,什麼是真的價值,而那就是自由。」

張國城也指出,中共對台灣的威脅滲透是與香港並進,認為台灣並沒有太樂觀的理由,他也說,如果台灣不能夠有效的維繫民主,就是對香港最大的殘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陳玟妙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