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遭封殺進入「戰時狀態」 員工爆料憂心裁員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美國本週祭出第三波對華為制裁禁令,封堵第三方晶片取得管道,也讓華為營運陷入前所未有挑戰,外媒報導,公司內部已經陷入「戰時狀態」,更有員工擔心可能被裁員,而華為旗下的海思半導體,已經有不少員工直接離職。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 余承東 (2020.8.19):「這是華為的MateBook X,華為的消費的業務,我們制定了一個未來五到十年的長期戰略。」

華為8月19日產品發布會,不端手機、改拿筆電,更喊出全產品生活圈,不外乎就是因為,美國擴大制裁禁令,已經全面阻斷華為手機晶片供應來源,進一步影響5G電信、手機生產製造。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 余承東 (2020.8.8):「華為的手機沒有芯片了,沒有供應了,造成我們今年可能比2.4億台還要更少一點。」

外媒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華為內部早已經進入「戰時狀態」,有研發部門員工擔心裁員落在自己身上,報導更引述華為旗下的晶片設計商,海思半導體員工說法,表示「很多人都離職,甚至包括頂尖人員」。其實早在6月份,就有華為前員工拿出截圖爆料,公司7月要大舉裁撤掉一半員工。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政府事務高級主管 Anna Ashton(2020.8.18):「(陸企)這應該被擔心,這裡有人認知到,中共對美國施加了廣泛的安全挑戰或威脅。」

美國禁令將逐步升級,華為2013年的營收有65%是來自海外,2019年華為海外營收占比,卻只剩下41%,產業分析師指出,美國對外政策,不論兩黨,都已經將中共視為戰略威脅,換言之,美中新冷戰局面早已到來。

中國褐皮書(China Beige Book)執行長 Leland Miller (2020.8.13):「各國現在都在意識到它(華為)的危險性, 將華為整合到下一代電信中的風險。美國一直在推動這一目標,但是直到Covid-19之後,各國才注意到這一點。」

不光美國白宮警告華為竊密風險,印度主要電信商巴帝電信(Bharti Airtel),取消原先與陸企中興、華為合作,轉向歐洲5G供應商諾基亞、愛立信。

華為去年營收1220億美元,年初卻把2020目標訂為「力求生存」,預料美國第三波制裁上路,將進一步限縮華為在國際市場的營運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