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9.1強推全民檢測 林鄭拒估人數稱被抹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好,港府將在9月1日展開,全民自願檢測計劃,計劃為期最多14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21日)下午率領多個局長舉行記者會,交代詳情,但包括具體檢測地點等細節,都還沒敲定。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中央政府承擔跟負責的是在實驗室裡面的化驗工作,所以包括委任、委派哪一個實驗室,安排一些檢查的人員,裡面用的藥劑,這些全數都是中央承擔的。(全民自願檢測)這個工作是很艱鉅,因為我們不是一個很完全正常的社會環境,我們每做一件事就會有人陰謀論。」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 何?良:「如果在早隔離、早診斷繼續做得這麼慢,這些患者仍要一個星期才確診,全民免費檢測,無論有多少人參加一次性檢測的效果,我擔心事倍功半。」

港府先前為多個高危險群組進行病毒檢測,但參與率偏低,以計程車司機為例,第一輪檢測只有兩成多的參與率。儘管港府聲稱所有個資都會保密,檢測僅在香港進行,樣本也不會送交中國。但面對媒體詢問,預估參與檢測人數,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對檢測人數沒有制訂目標,又質疑社會有聲音希望分化市民與政府,還呼籲媒體要「客觀正面」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