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雕營連辦四年 日籍師盼屬於西螺作品出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已經連續舉辦四年的雲林西螺老街木雕營隊活動,花了三個星期,熟悉基本功訓練,伙伴們吃住都在一起,不只能交朋友,也能學習傳統工藝。

超Q的木雕寶寶、的駿馬,還有正在努力完工的美少女,這邊磨刀,那邊拿個木雕工具剔除多餘的部份,嚴酷的暑假,年輕人不得閒,正在努力完成自己的作品。

學員 :「其實我的減法雕刻沒有很好,我想要嘗試一下,所以我就學這個木雕,後來發現它在敲的時候,還要看木頭的紋路,甚麼的去打那些方向,就覺得滿有趣。」

這是第四屆的雲林西螺木雕營活動,由日籍老師吉田敦領軍,來自台灣各地的學校或是香港僑生,大家都是對木雕有興趣,連著參加四年活動的伙伴也不少。

香港僑生 李藝研:「回去香港我還是找時間找機會去創作,對,但是香港空間可能比較困難一點,現在也有留台的打算。」

木雕老師 吉田敦 :「我跟他們說盡量西螺的想法,拉進去拉入自己的作品裡面,所以每天在這裏生活三個禮拜,吃的還有走路的時候,買東西的時候,那個東西透過腦袋,用手作出來,我很期待這樣的作品。」

雖然都是樟樹的材質,但透過自己的創意,刻畫出來的作品各有特色,27日將會在螺陽文教基金會舉辦作品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