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灰雲噴發 直衝5公里天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2 日訊】2020年自今,不平靜的世界讓人們對生活充滿不安。印尼在面對全球疫情的恐慌中,又遭逢錫納朋火山大爆發,大片火山灰瀰漫空中,高度達到5公里,附近村莊瞬間成了灰白世界。

8月10日,伴隨著轟隆隆巨響,印尼蘇門答臘島(Sumatra)上的錫納朋火山(Mount Sinabung)噴發出的火山灰雲從2460公尺高的山頂往上竄升,直衝五千公尺高空,徹底掩蓋附近村莊,讓白天瞬間變成黑夜。

錫納朋火山是印尼當地超過120座活火山之一,火山周圍過去幾年約有3萬人被迫遠離家園,這次是繼8月8日以來的第2次爆發,在近期活動前,已逾1年沒有活動。

所幸此次火山爆發並無造成任何傷亡,也沒有航班受火山灰影響而延遲。但為避免火山噴出熔岩,當地民眾已被提醒遠離火山至少三公里,官方則建議居民與遊客戴上口罩,以防吸入火山灰造成健康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