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傳統視訊?3D全像投影視訊很科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2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衝擊人們的生活與工作模式,從防疫所衍生出的零接觸經濟,也帶動疫情新科技的應用。當「在家工作」成為趨勢,更催生3D全像投影機的問世,讓遠端通訊不再只侷限在平面影像或聲音,而是能看到對方如同真人般出現在面前互動。

一部電話亭大小的機器,裡面站著的人正在講話,但這竟然是個真人大小的全身即時3D影像。這部3D全像投影機是由美國洛杉磯地區一家全像術公司 (Portl Inc.)推出,7英尺高,5英尺寬和2英尺深,使用一般標準的家用電源插座供電。

逼真的3D全像技術讓遠端視訊更加生動,被疫情困在家或種種原因而相隔兩地的人們不再只有冷冰冰的電話或侷促的電腦螢幕,透過這項技術,天涯兩地宛若咫尺。

全像術公司總裁 David Nussbaum:「是的,這是我們做出來給所有人的新玩意。我們不只有上半身,我們也不只是一張臉,我們是從頭到腳完整的自己,這就是為什麼它看起會如此真實。」

這部機器還可以讓人們與歷史人物或逝世親友預錄的3D立體全像進行交流。美國的雷根紀念圖書館就利用全息影像技術讓前總統 雷根數位性的復活。搭配另一家AI科技公司(Story File)開發的人工智慧技術,讓3D立體全像成為可以存取的影像,適合博物館這類的社教機構,讓歷史人物與遊客生動的互動。

AI公司總裁 Heather Smith:「這可以讓你看著一個人,感覺好像他們就在那兒,感覺到他們的存在,看到他們的肢體語言,看到他們所有的非言語的訊息,了解他們是誰以及他們如何回答問題,即使他們從未真的在那兒,你也感覺好像真的在和那個人說話。他們可能在6,000英里之外,或者已經去世了。」

同時,全像術公司將推出一款手機應用程式,讓人們可以隨手拍製3D立體全像,進行「全息傳送(Holoportation)」,將同步影像傳送給有投影機器的人。

全像術公司總裁 David Nussbaum:「該應用程序具有一系列的濾鏡,有各式陰影、反射、背景環境、不同顏色、色彩校正和尺寸調整,然後你可以透過自己的行動服務將影像透射到3D立體全像的機器上頭。」

這樣的設備價格不斐,預計6萬美元起跳,如果搭配人工智慧技術,價格將會上跳到8萬5美元,但努斯鮑姆預期價格在未來3到5年內下降,而且這家公司已計劃在明年年初推出價格較低的小型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