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五大品牌聯盟 Gogoro與書店跨界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2 日訊】國內電動機車,市占率已經超過1成,帶動上下游供應鏈,週一就有能源交換平台,聯手多家車廠業者,五大品牌在24小時書店舉辦特展,更有車廠業者預估,5年內,國內機車將有多達半數轉為電力動能,因此積極卡位,搶攻市占率。

不同造型、不同的價格,卻採用相同動力,五大電動機車品牌,齊聚一堂,這回選在誠品24小時書店,舉行特展,從2015年推出的第一代電動車,到現在已經超過30款車型,創辦人陸學森有感而發。

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 陸學森:「我看到了非常之開心,因為整個品牌已經成熟了,這個代表一個很大的里程碑,我們做了大概五年,你知道從第一天2015年到現在,大概五年左右,五年帶了五個夥伴一起進來,做這個活動,對我來說非常之開心。 」

陸學森說,現在提起電動機車,國際間,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台灣品牌,國內PBGN (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成為全球最大智慧雙輪聯盟,去年電動車市占率,在台灣約16%,2020年預估將落在10-15%。

記者 沈唯同:「像我旁邊這座能源交換站,預計在全台灣要建置1900座,比起去年的數量,要整整成長20%。」

政府政策,採取「油電並行」,各縣市補助款也降低,但車廠布局電動車可沒落後,Gogoro陣營,集結Yamaha、宏佳騰、PGO,以及上周新加入的生力軍台鈴,以eReady搶搭話題。

台鈴工業電動車事業部營運總監 林進賢:「台灣在所謂的傳統的摩托車機車市場,能夠產生質變,同時也讓年輕人投入新的市場,我們期待在2025年之前,能夠佔到整體機車市場10%的目標,同時在電動機車的部分,我們希望能夠佔到20%這樣的市場佔有率。」

有業者樂觀預期,2025年整體機車市場,50%屬於電動車領域,光陽2019年就主打自家Ionex網路,三陽則是有意自成一格,年底(2020)前更傳出,要推「可充電」、可換電的全新電動機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