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智慧化」工廠時代!亞洲工業4.0智造展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相對於國際,疫情穩定的台灣,持續舉辦大型展覽。來看到,一連四天的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本週登場,在貿易戰與疫情的因素下,企業導入智慧製造,似乎已經成了決勝的重要因素。

疫情非常時期,台灣再度舉辦大型展覽,集結8大主題的「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正式揭開序幕。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地緣政治的變化、中美貿易衝突,再加上肺炎疫情的影響,以至於產業鏈重組。在舊時代轉折,新時代工業4.0來臨的時候,我們一定要處在正確的戰略位置,大家共同努力將台灣打造為智慧國家。」

在疫情嚴峻時刻,加上美中貿易戰促使產業遷出中國分散基地,自動化需求持續上升,導入智慧製造,似乎成了企業的決勝關鍵。

台灣三菱電機董事長 花崗尚夫:「我相信製造業中重要的供應鏈,未來將由以中國為中心,轉變為分散至世界各地。特別是轉移到東南亞或其他新興國家,以及台灣企業都鮭魚返鄉,將會帶動生產製造業自動化、智慧化,我覺得這趨勢對台灣產業將會是很大的機會。」

上銀科技總裁 卓永財:「工業4.0是未來的一個趨勢,台灣必須要掌握這種趨勢,而且這個趨勢不可能只有是硬體,軟體也要一起。鼓勵大家找出利基點,這個才適合中小企業,所以現在的企業一定要有特色,它不能只靠以前代工或者是靠量大。」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拓墣產業研究院)預估,2024年全球智慧製造市場規模將上看4,000億美元。這次系列展,吸引753家業者參與,使用2800個攤位,台灣邁向智慧國家再向前一大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