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9歲小老闆齊聚 斗六文旦節義賣做公益

孩子們來擔任小小老闆擺攤,為公益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2 日訊】為幫助「雲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籌備常年服務經費,斗六市公所在中秋節前夕發起「大斗六文旦節系列嘉年華-寶貝老闆愛心市集」,邀請孩子們來擔任小小老闆擺攤,為公益盡一份心力。8/22日上午10:00在緻麗伯爵酒店舉辦攤商說明會,盼孩子們在做公益的同時更明白付出的意義與公民社會責任。

小老板們上完課都興奮得躍躍欲試
小老板們上完課都興奮得躍躍欲試

斗六市市長 林聖爵向當天來參與的「寶貝老闆們」表達感謝,並與小老闆們彼此自我介紹,互相交流。說明會開始時由公所來說明參與的相關規則。

有別於以往設攤的都是大人,這次主要負責的是所有的孩子們而爸媽是協助者。報名攤商都要具有強大的愛心、耐心及責任感,並且必須自己募集攤位需要的商品,整理、標價並在設攤那一天於活動現場叫賣。為了讓小老板們活動更成功,說明會中也安排了攤位行銷課程,教導這些可愛的孩子們怎麼樣讓自己的商品整理及攤位佈置更加吸引人,增加當天的收入。

小老板們上完課之後都興奮得躍躍欲試,在現場互相打氣鼓勵,覺得自己一定可以是銷售最好的攤位。「雲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也到現場分享傷者自己的心路歷程,讓這些參與的孩子們更了解自己在幫助的對象。

小老闆們彼此自我介紹,互相交流。
小老闆們彼此自我介紹,互相交流。

斗六市市長 林聖爵表示:「一直以來斗六就是一個溫暖互助的城市,我們希望能將照顧弱勢這樣的社會責任傳承給我們的下一代。斗六文旦節是我們每年的大喜事,除了透過活動讓更多人了解斗六以外,我們也希望能用在地人的力量幫助更多在地的公益團體。謝謝這次的小老闆、家長們願意一起來響應,因為有你們的付出能夠幫助更多需要的脊髓損傷的傷友們,謝謝大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