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擬14縣市入境普篩遭打槍 苗縣府:沒資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2 日訊】好,彰化縣衛生局違反中央決策,對無症狀者進行檢測,指揮中心昨天初步調查,全台22縣市中,只有彰化異常,但國民黨喊出升高對彰化縣聲援,不排除串聯14個執政縣市實施入境普篩,卻遭苗栗縣長徐耀昌打槍說苗栗沒資源,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語帶保留得表示,「新北市政府會與中央並肩作戰」。

彰化縣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無症狀者進行檢測,到底是特例?還是有其他縣市也超前部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初步調查,22縣市中,只有彰化縣不同調。

彰化縣長 王惠美:「(22縣市只有彰化有做這樣部分,當時是我們縣長有授權嗎?),謝謝大家,只要能夠守護我們縣民健康,我們絕對全力以赴,(居家檢疫14天還沒滿,就接到衛生局電話說,你這次不受檢以後可能要自費,好像半恐嚇感覺)專業的東西,局長昨天都講完了好不好,我們都依照中央的相關的流程程序。」

被質疑檢驗流程有問題,王惠美不多說,衛福部長陳時中交給政風單位調查,怎麼篩檢,中央與地方槓上,國民黨還敲邊鼓,黨主席江啟臣鼓勵黨籍立委到彰化打氣,還要主動出擊,不排除聯合14個執政縣市,實施入境普篩。

國民黨副秘書長 李彥秀:「我們14個執政縣市都支持入境普篩,因為地方疫調部分,如果不入境普篩,我覺得後面疫調,有一個像美國485案子發生的話,這真的會造成社區感染,也會造成基層醫療很大很大的負擔。」

但檢測真的能地方自己來嗎?苗栗縣長喊窮說沒資源跟進。

苗栗縣長 徐耀昌:「我們沒這種資源,這是中央的政策,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防疫這塊我們一直都尊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中央怎麼規定,我們就按照它的規定來做。」

民進黨籍立委 莊瑞雄:「這個國家隊比疫情守住,國民黨又要組一個叫國民黨隊,變成中央地方不同調,要政治鬥爭拿疫情,我看國民黨是挑錯題目了。」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也強調,中央地方要防疫一條心,不希望看到在沒有任何協調的情況下,地方就進行額外普篩,批評國民黨不應該煽動執政縣市各行其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