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打中共而非中企 光買糧食不符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川普政府對美國國家安全採取強硬立場,所採取的措施和禁令並非針對中國企業,而是針對中國共產黨。中共大舉採購美國農產品,只是美中貿易協議一個項目,還有太多義務需要被遵守。蓬佩奧強調,美國數十年來包括上屆政府,沒有做到保護美國人應該做的事情,川普連任才能夠真正保護美國國家安全與利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Mike Pompeo):「我們並未針對任何特定的公司,我們針對的是技術,還有中國共產黨。我們專注的並不是去追任何中國公司僅為了他們的商業成功,而總是在追中國共產黨的實體。」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回應CNBC提問關於禁止TikTok和微信,並不是針對中國企業在商業上的成功,而是防範 中共在背後造成的國家安全問題。根據2017年通過的《國家情報法》要求所有的組織和個人,都要無條件地配合中共政府的情報工作。蓬佩奧指出,不只是科技公司,每一家中國公司只要配合中共,就會受到美國政府追查。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它們(中共)持續命令每一個國有企業、每一個中國企業,對安全機構負有義務,這樣我們就會持續追查它們,以確保美國人擁有他們所期待的安全。」

另外,雖然這兩週中方大量採購破紀錄的美國農產品,但是石油、天然氣能源進口仍然大幅落後,蓬佩奧指出中方還要履行很多義務,美方會持續關注中共竊取知識產權等問題。而美國數十年來包括上屆政府,並沒有做到保護美國應該做到的事情,不只在於美中貿易的態度,對於南海的行動更是可見一斑。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共軍海軍盤踞在南中國海,這種事情是被上屆政府允許的,而本屆政府非常努力去改變這件事情。」

最後關於中美是否進入冷戰,蓬佩奧表示問題不在於他的演講還有川普(Donald Trump)總統的態度,問題都是出在中國共產黨身上。如果中國不做出改變,當然沒有辦法參與全球舞台,成為世界大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