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重慶勘災 又遇「臨時演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2 日訊】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正遭遇洪災的重慶視察,但黨媒的報導卻異常低調,引發外界關注。此外,李克強此行遇到的「災民」又被質疑是事先安排好的臨時演員。

8月20號上午,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飛抵重慶,前往洪水災情嚴重的重慶市潼南區雙壩村視察。但這個消息在各大黨媒上幾乎不見蹤影。

當天《人民日報》的頭版最大版面是習近平的動向,關於李克強只報導了他向新聘國務院參事、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頒發聘書。21號的頭版也只報導了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公佈「預算法實施條例」。人民網主辦的中共新聞網「李克強活動報導專頁」也沒有報導李克強去重慶。

新華網的「李克強報導專集」裡沒有他視察重慶的報導,甚至「考察調研」的欄目都只停留在7月7號他去貴州考察。

而國務院主辦的政府網站上當天報導了這個消息,第二天主頁上已經看不到。僅在「總理」分頁中,滾動到下方,有一條「李克強重慶實地考察水災」,點擊進入後只有一個視頻,完全沒有文字描述。

這個現象引發外界議論。原中共體制內官員李先生介紹,其實黨媒報導的比例都有規定。

原中共官員 李先生:「他這個國內報導有這麼一個要求,你看誰多誰少,他現在規定只能報老大,不能報老二。一把手報十個字,二把手只能報五個字。這種少報都是就這麼定的,也是政治需要。」

在李克強去重慶的前兩天,習近平18號去了安徽視察洪災情況。中國問題學者薛馳指出,習李的行程都由中共最高層統一安排,外界藉此看可以出,中共最高層之間的關係有一些微妙的變化。

中國問題學者薛馳:「我們知道,8月19號今年最大的洪水剛剛通過重慶,而安徽基本上洪災已經過去了。那麼這種安排它背後所體現出來是什麼?習近平是核心,所以他選擇的地方是絕對安全的。那麼李克強最近一段時間,因為他和習近平在一些政見上的分歧,他相對被邊緣化,所以他去的是個危險的地方。」

習近平在安徽視察時被網民發現,和他交談的所謂「受災群眾」原來是縣公安局一名女警察假扮的。而李克強這次在安徽也被質疑遇到安排好的「臨時演員」。

李克強:「有困難就說。」

民眾:「目前沒有困難!」

李克強:「我們大家一起共同戰勝,水災是......」

民眾:「天災!天災!」

李先生:「如果不是走形式,真去看,如實報,哪能沒有問題啊?就這麼定的,就是『天災』、『沒困難沒問題』,都定完這個基調了,就是這麼宣傳。那你疫情不也統一口徑?你知道那每一句話都是層層審定才發表的。」

李克強視察的雙壩村位於涪江沿線,全村八千多人全部受災,居民屋內積水最高時有一人多高,農田、蔬菜大棚全部損毀。此外由於他的到來,當天至少11名重慶維權人士遭到抓捕。

重慶維權人士趙安秀:「水災相當厲害的,很多地方都淹了,李克強到我們重慶來了,李克強說你有什麼困難嗎?他就說沒有困難,我們困難多的很咧。他來了,我們遭殃了。昨天是大抓捕,在我家裡面抓了四個人,進來了一、二十個警察搶手機啊,綁架走的,失聯了呀。」

重慶維權人士陳明玉:「我昨天就在街上走著,就被抓了,關在派出所裡,從昨天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我不知道當局是為什麼那麼緊張,可能是怕我們找李克強總理告狀吧。」

今年1月27號,李克強在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極為嚴峻的時候前去視察,也遇到同樣情形。

李克強:「有沒有什麼困難。」

民眾:「沒有!」

熟悉中共內部操作的李先生說,這些報導基本都是作秀,並不是真正解決百姓的問題,因此誰的報導多,誰的報導少,最終也只不過是形式而已。

新唐人記者 常春 熊斌 尚燕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