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酈英傑823赴金門前線 美台同悼抗共先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62年前的8月23號,共軍對金門發動猛烈炮擊,國軍官兵不惜一切誓死捍衛國家。總統蔡英文親自前往金門悼念陣亡將士,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更是首度到金門進行追思,正值國際局勢與兩岸變動時刻,顯得格外具有意義。而酈英傑也在當天,前往兩位殉職美國軍官的紀念碑前獻花致意,這也顯示了,早在六十多年前,台美雙方就曾經攜手抵抗共軍。

總統蔡英文親自到金門太武山公墓,向當年在823砲戰殉國的將士表達哀悼。

823戰役滿62週年,隨同總統的,除了國安高層首長,AIT處長酈英傑也首度出席。

酈英傑接著前往水頭碼頭美軍紀念碑獻花致意,並po出紀念文,緬懷兩位當年在金門前線,一同抵禦中共的殉職美國軍官。正值國際局勢快速變化與中共頻頻恫嚇台灣之際,AIT處長級官員首度出席,顯得格外具有意義。

烈士遺孀放聲痛哭,蔡英文向前擁抱安慰,將士兒子也有所心願。

殉職烈士陳盛乾之子 陳耀焜:「我是剛滿一歲我父親就陣亡,在小金門,那我們每一年來參拜都沒辦法過去小金門。我是希望金防部能夠安排我們在烈嶼島陣亡的將士遺族,可以過去那邊祭拜我們自己的父親。」

823砲戰參戰人員 賴任選:「對面的共匪無情無義發射5.7萬砲彈發開始了這場戰役。823戰役勝利已經60多年,這些參戰官兵為了保護台灣、建設台灣,同時到目前愛護我們的台灣大家繼續努力。」

民國47年(西元1958年)8月23號傍晚,共軍對金門發動猛烈砲擊,44天內射擊約47萬發砲彈,國軍官兵不惜一切誓死捍衛國家,國防部也發布影片,展現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

因應當前中共軍事威脅,國軍本著「不挑釁、不示弱」原則,國防部強調,當年將士們用生命在戰火威脅下保衛國家,現在讓我們共同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和平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