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金門返台遭共機挑釁?立委研判可能性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有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23日)從金門返台時,遭到共機挑釁。對此國防部稱,一切都在掌握中,立委也表示,報導的疑點重重,研判可能性非常低。不過,共軍今天(24日)起同時在渤海、黃海及南海舉行軍演,面對中共持續對台灣文攻武嚇,美國則是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

記者 VS.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總統,昨天有感受到共機的挑釁嗎?)」

面對共機挑釁議題,總統蔡英文表情淡定,沒有多做回應。23號,蔡英文前往金門主持823砲戰62周年,不料回程卻傳出遭到共機騷擾,不過對此傳聞,民進黨立委指出,可能性非常低。

民進黨籍立委 王定宇:「第一個,我們的空軍1號,至少在昨天到金門這一趟是沒有打開空中的識別器的,所以那個軌跡到底是不是我們空軍1號,是一個問題。」

有媒體報導,蔡英文專機下午1點56分打開防空識別碼,隨後有共機在台灣南端繞行,時間超過153分鐘。王定宇分析,包括防空識別碼根本沒打開,1點56分前總統就已經抵達台北,而且在台灣繞行近3小時,不只燃料不夠,也馬上就會被台灣的巡邏機發現。國防部則稱,相關動態都有掌握。

民進黨籍立委 王定宇:「我們也希望共機不要去挑戰我們人民的安全,還有國家主權的象徵,如果它們有威脅到我們的總統專機,我都有一定的接戰的SOP。」

隨著中共聲稱將在台灣海峽南北端軍演。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五成八的台灣民眾不擔心兩岸爆發戰爭,四成一擔心。針對馬英九「首戰即終戰」說法,僅有三成四同意,高達五成八的民眾不同意。

前台北市副市長 丁庭宇:「不管總統或卸任總統,都不適合示人以弱。(假設)首戰敗了就結束的話,那和談比較好,我不相信(這說法)啦,而且我們空軍照理來講,還是有一戰的實力。」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中國學者常問說,為什麼我們(中共)飛這麼多次飛機以後,你們股市沒掉、不但沒掉還衝萬點。股市是最不會騙人。」

就在中共文攻武嚇之際,美國太平洋艦隊在臉書貼出10國船艦齊聚航行的照片,軍容盛況空前。823砲戰62周年當天,AIT處長酈英傑更首度代表美方出席金門抗戰行動,也象徵台美從過去到現在,在區域安全上緊密合作,持續抗衡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