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調56%認「中共非中國」挺制裁 近五成願川普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4 日訊】台灣民意基金會(24日)發布美中台局勢最新民調,台灣民眾六成支持美國近期多方制裁中國共產黨、五成六支持川普政府「中共非中國、不代表14億中國人」的主張,這主張在台灣社會產生相當強烈共鳴。學者認為,主流民意將啟蒙各主要政黨,調整兩岸政策。

美國11月大選,民調顯示,48%台灣民眾樂見川普連任。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大多數台灣人歡迎川普政府,對台政策、對中政策、整體國際外交的政策。」

總統蔡英文聲望六成六,學者分析,原因包括防疫、振興經濟、美國衛生部長訪問效應。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我查證過,阿薩爾來是美國堅持,我們(台灣)這邊是配合。飛機上還有坐誰?我想這應該有嚇到中共。就我所知,有國家安全的人也來了。」

川普政府接連制裁中國共產黨,例如經貿、金融、科技、人權、軍事等方面,六成台灣民眾贊成,三成一非常贊成,26%不贊成。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很高的數字,幾乎是一面倒。」

川普政府白宮政策文件、四名高官演說立場一貫,蓬佩奧主張「中共不等於中國、中共不代表中國14億人民」。56%台灣民眾認同主張,29%不認同。

中華民國前考選部長 林嘉誠:「美國這次講這個話,等於是擊中核心。」

游盈隆認為數據意義重大,一來彰顯跟美國站在一起,二來主流民意將引導各主要政黨;尤其國民黨支持度持續在一成八以下,內部陷入集體迷失。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對於台灣主要政黨的一種啟蒙。(各黨)可能會因此改變或修正,他們的重大立場。如果他們(國民黨)能堅定站在這立場,可以說中國國民黨很快就站起來了,改變了目前整個戰略非常劣勢的情境。」

專家分析,美方主張「中共非中國」,是基於保護人權、也抵抗共產極權對自由世界的威脅。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法輪功(學員)在華府很長期的工作,也是在告訴美國人說,中共跟中國不一樣的。人權上面,中共是壓迫中國人。川普的這四年,人權這件事,使得中共跟中國概念分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勁(實習記者)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