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保守黨新黨魁:盼「台灣的朋友」任總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4 日訊】加拿大在野的保守黨,24日完成黨魁改選,47歲退伍軍人事務部前部長、議員歐圖爾(Erin O'Toole)出線,他很關注與台灣的關係,上週(19日)出席加拿大台灣同鄉會,代表保守黨問候,希望作為台灣朋友,出任加國總理。

加拿大保守黨魁 歐圖爾(Erin O'Toole):「我為能在下議院支持台灣而自豪。」「我曾問,為什麼台灣被中國共產黨,排除在國際民航組織外?自由黨再次(當時)沒給答案。」「我想親自感謝您們,在Covid-19疫情期間奉獻努力。我想讓您們知道,我將繼續是台加社群的朋友,(希望)確保台灣有個朋友擔任加拿大總理,確保台灣人的需求被伸張滿足。」

歐圖爾,在可能提前舉行的大選中,將帶頭挑戰自由黨籍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未來有機會成為總理。自由黨杜魯道,今年1月,在保守黨持續追問下第一次公開表示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5月又一次回應保守黨魁,重申立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