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家長心慌!兒童口罩一罩難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4 日訊】下禮拜中小學就要開學了,但疫情還沒結束,各級學校開始備戰開學防疫,但現在卻有家長抱怨,兒童口罩幾乎買不到,得跑好幾間藥局才有,也有藥師反應,很多爸媽趕在開學前,搶買「非實名制」口罩,想進貨得等好幾個星期,建議家長到超商或是網路預購,比較有機會買到。

工作人員手忙不停,工廠趕工製作兒童口罩,下禮拜就要開學,但現在卻有家長反應,買不到兒童口罩。

民眾 VS.藥局員工:「您好,我要買兒童的實名制口罩,好沒問題,請問目前有整盒的嗎?小朋友的,整盒的目前沒有貨。」

到藥局想買兒童口罩,實名制才領得到,若想買一整盒幾乎不可能,因為廠商提供量太少,每次進貨,秒被家長搶購一空。

民眾:「有我們會買不到,因為兒童口罩要去指定的地方買,會找不到,不然去了也是賣完,3歲幼幼口罩更難買。」

民眾:「都有幫他準備了,預購的也有。」

藥師:「小朋友的部分,目前只剩下這一袋。」

藥師忙著分裝,開學在即,爸媽急著替家裡寶貝買口罩,無奈常跑好幾間藥局都撲空,藥局櫃檯也只剩僅存這兩盒非實名制的口罩。

藥師:「領的人確實是有比較多,大概跟平常比起來,大概多2成~3成,接近開學家長會有這個需求,所以我們大部分,原本叫到的量,可能很快就販售完畢了。」

其實兒童口罩有5種,幼幼、小童口罩都能在網路預購、超商取貨,兒童平面、中童、大童立體口罩,則在藥局就買得到,不只家長忙存貨,教育部也得盤點防疫物資。

教育部長 潘文忠:「開學後整個防疫上的一些作為,這部分教育部從上星期就持續跟指揮中心,來做一個會商,預計會在下個星期,視疫情發展,來給學校比較有明確在防疫上的作為。」

就怕秋冬疫情再起,教育部長強調,會再研議新的防疫措施,開學倒數一周,家長、學校繃緊神經,得把酒精、消毒用品和口罩通通備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