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助理疑涉轉不明包裹 調查局:正查中共關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5 日訊】全球多國民眾近日收到不明包裹,內有用過的口罩、不明或土壤,引起各國政府重視追查。民進黨國會議員王定宇等人召開記者會,稱日方可靠消息來源指出,在台灣轉寄包裹的帳號,疑似是涉入共諜案、被10萬元交保的國會前助理陳惟仁。調查局回應新唐人表示,正清查與中共關聯。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國安團隊的調查是說,這是中國經過台灣轉寄出去,有點要嫁禍台灣的意思ˋ」。根據日本方面他們安全單位,可靠消息來源,日方給我們消息是講,這個中繼帳號的持有人、跟緊急聯絡人名字,就是你們剛交保的陳惟仁。」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趙天麟:「他可能就是跟中共國安單位共謀,去執行這樣事情的人。他也可能就在進行一個類似恐怖攻擊、類似計畫有害物質的共犯結構。」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林楚茵:「當別的國家都以國家安全層級在處理此事,我們是否太輕忽了,只是當作沒有經過檢疫許可的動植物的包裹來處理。」

(電訪音源)法務部調查局回應:「本局已掌握相關情資,經查並未發現該事件,與陳惟仁所涉的國安案件有牽連,但為釐清有無與中共有關的國安疑慮,本局刻正深入清查中。」

王定宇表示,之前已經把情資提供台灣國安局、調查局追查;王說,美國日前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後,世界各國民眾開始收到不明包裹,用過的口罩、不明種子、不明土壤等,有些地方已因這些包裹受到傷害。台灣政府仍當成一般郵件處理,過於輕忽,既然有新事證,就應適用國安五法處理,呼籲檢調約詢陳惟仁釐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