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三個!台灣確定在法國「千泉之城」 設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5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將在法國南部城市,素有「千泉之城」美譽的「普羅旺斯艾克斯」市,新設辦事處,拓展兩國的觀光、文教交流,這也是繼索馬利蘭、關島後,外交部今年增設的第3處外館。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司長 姜森:「我國政府將在,法國南部的艾克斯普羅旺斯市,設立駐普羅旺斯台北辦事處,各項的籌備作業正進行當中。」

外交部表示,從2016年到2019年,國人前往法國的人數成長幅度高達 62%,法國民眾來台人數也成長近 30%。南法地區是國人前往法國旅遊的重要目的地之一,未來普羅旺斯辦事處,將與巴黎代表處密切合作,為國人及旅法僑胞提供更優質服務,並將強化兩國的經貿、科技、文化及教育等領域的交流。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司長 姜森:「(過程中有遭遇到中共這邊的施壓嗎?)我現在不會去特別的評論這個部分,我想這個是雙邊的事宜,我們跟法國。」

另外,曾在法國任職8年半的前駐法代表呂慶龍,也對成立辦事處表達肯定。

前駐法代表 呂慶龍:「(國人)到歐洲去一年大概30萬人次,當然不是全部都到法國,而法國的普羅旺斯,對我們國人的觀光客來講的話,那是一個非常美的地方。觀光以外,另外也會帶動雙邊人民的相互瞭解。透過文化交流,透過一些互訪的話,那當然這個對雙邊,加強實質關係是絕對有實質助益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陳思齊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